樊维斌:突出比较优势抓项目强园区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发布时间:2021-02-24

  2月23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宜君县、印台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他强调,要突出比较优势抓项目、强园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宜君县委书记刘冲一同调研。 

20210223195255675007.jpg

  在宜君县彭镇工业园区,樊维斌走进铜川油气公司、方舟制药、秦酒酒业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到中药材产业化服务基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对园区依托宜君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围绕产业延链补链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加快物流及电商发展,提升园区整体实力和发展质效。他还到县创业孵化基地察看了解人工智能标注项目运营情况,强调要利用数字经济新业态形成吸纳就业新模式。

20210223195254403002.jpg

  樊维斌来到印台区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园察看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抓好闲置资产的有效盘活,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让老工业基地迸发新活力。到智谷同创科技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以市场为导向,抓好产学研深度融合这个关键,加强与市域内上下游产业的联动发展,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

20210223195254605004.jpg

  樊维斌在调研中强调,县域经济是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区县要在比学赶超中狠抓落实,在争先进位中聚力而为,提升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要突出比较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坚持依托地方资源、文化特色和生态实际招引项目、培育产业、壮大规模,形成比较优势明显的产品结构和产业体系。要把园区化承载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有效抓手,围绕基础设施完善和服务效能提升这个关键,持续增强招商吸引力和产业集聚度,为县域工业发展壮大做好有效支撑。要抓好基层党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紧盯薄弱抓提升,强化激励促作为,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