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2月25日下午,铜川市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听取各区县工作汇报,研究推进村(居)委会换届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316540e72fca2c6bfd790dfed60b194.jpg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进入冲锋冲刺阶段,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精神,进一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紧盯问题短板,狠抓关键重点,全力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剩余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越是到最后越不能放松,对进度滞后的村(社区),倒排工期,采取“一村(社区)一策一专班”等措施,抓进度抓质量。

要扎实做好换届后续工作,尤其要认真抓好村(居)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及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推选工作,加强配套组织建设,积极稳妥做好新老班子交接、议事规则完善、班子成员分工等后期工作,把换届“后半篇文章”抓到位。

要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各区县负责换届工作的领导同志特别是区县组织部部长要切实扛起责任,对换届中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要进行再摸排、再研判,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把应该解决的问题解决到位。

要精心组织好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立足实战精心设置课程,根据短板弱项和实际需要组织学习,要通过培训真正起到提高其履职尽责能力的作用。

要抓好换届后班子运行,坚持“换中干、干中换”,帮助新一届班子制定好发展规划,帮助理清工作思路,推动新一届班子尽快进入角色。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