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在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授课时强调
以实为先 以干为本 奋力书写新时代社区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3-03

3月2日,铜川市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照金干部学院开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0H9A3016.jpg

黄勇指出,全市72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全面完成,新一届班子整体实现了年龄降、学历升、结构优的目标,选出了一支年富力强、充满活力的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进入新发展阶段,社区面临着城市发展步伐加快、社会治理任务加重、群众服务需求多元的新挑战,进一步巩固换届工作成果、全面提升社区干部履职能力成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掌握基层脉络、找准职责定位,带头有力、当好示范、不负重托,在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中彰显新作为。

0H9A2897.JPG

黄勇强调,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引领社区高效能治理、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要突出建强基层党组织,抓好“两委”班子建设,打造专业化、职业化、高素质的社区工作者队伍,扩大新兴领域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工作成效。要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善于整合运用各类社会资源,持续推进党建互联互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效能治理的行动优势。要突出便民服务,在服务载体和平台提升上下功夫,注重务实管用,用好资金资源,建设符合群众需求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要充分利用数字信息便捷、高效、精准的优势,推进一网通办、智慧社区、智慧党建建设,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突出抓点示范,各区县要结合实际,差异化推进,年内打造一批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示范社区,扩大铜川城市基层党建影响力。 

黄勇要求,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弘扬“三牛”精神,扛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高效率、快节奏,快干实干的劲头,做到干一件成一件。要向党的十九大代表李秋莲同志学习,把工作当事业,视群众如亲人,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要迅速理清社区短板弱项,发掘优势强项,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中贡献社区工作力量。培训班为期3天,将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新时代社区治理、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旗模式等专题进行培训辅导。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