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在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授课时强调:只争朝夕 担当实干 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3-10

3月9日,铜川市首期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照金干部学院开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10310143028.jpg

黄勇指出,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作为引领全市乡村振兴、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认识农村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立足岗位职责,践行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新班子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310143046.jpg

黄勇强调,村党组织书记工作在基层第一线,身处乡村振兴最前沿,承担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重要职责,必须弘扬“三牛”精神,抓实抓好重点工作。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建立健全防返贫机制,抓好乡村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抓好农村经济发展,因地制宜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走好差异化、特色化、产业化发展路子。要加强村党组织建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强化骨干力量培育,真正把农村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怨,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黄勇要求,要扛实责任,坚持做到四个“心中有数”。要对政治责任心中有数,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对发展责任心中有数,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本领能力,成为懂党务、懂政务、会经营、善管理的“企业家”式的书记和致富带头人。要对引领责任心中有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班子的力量团结起来,把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要求,以身作则,干净干事。要对治理责任心中有数,落实好公道正派的核心价值理念,做到公正公平、心底无私,依法依纪依规办事。

这次培训班分3期,将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农村党建业务知识、乡村振兴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辅导,对全市359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其抓基层党建、抓基层治理、抓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