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新增城市绿地已达74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2-07-13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经济强、文化兴、生态美”新铜川的要求,市住建局切实落实科学发展“双十”行动,全力以赴推进“增绿碧水工程”,扎实落实城市绿化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巩固提高创园成果。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新增城市绿地面积74.35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124%。
  2012年全市“增绿碧水工程“中确定了全年城市新增绿地60万平方米的目标。为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市住建局根据要求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扎实开展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一是加强城市街头绿地及广场建设。全市共栽(补)植银杏、国槐、金叶女贞等各类绿化苗木5.9万株,栽(补)植绿篱、草坪9720平方米;新增城市绿地6212平方米。新区华夏南道铺设景石25块,长虹南路、华原道沿线等绿地、花坛布置景石小品16处。二是加快绿化重点工程建设。耀州区药用植物园绿化34.67万平方米,栽植杜仲、石楠、苦楝等苗木4.5万株。牡丹园栽植牡丹2100株,栽(补)植大叶女贞、樱花等苗木1.63万株,栽植草花2万盆,播种草坪2000平方米,新增绿地1.43万平方米。济阳公园栽植护坡草皮5600平方米;栽植了红叶杨、油松、火榉等苗木,绿化面积达2.58万平方米。三是大力实施单位及庭院绿化。继续开展创建庭院绿化先进单位、园林式单位(居住区)活动,申报省级园林式城镇2个、园林式单位1个、园林式小区2个。单位(居住区)新增绿地5.34万平方米。四是实施道路绿化。栽植行道树1078株,绿化道路3600米,新增道路绿地2.05万平方米。五是强化城市大环境绿化。“公仆林”栽植杜仲、辛夷、黄连木3080株,“曙光林”栽植侧柏、杨树面积达5.3万平方米。王益区完成炭科沟、新川工人沟直观山坡绿化13万平方米,栽(补)植侧柏、蜀桧、侧柏容器苗8300余株。印台区完成三里洞红矸山和顺河直观山坡绿化8.8万平方米,栽植雪松、侧柏1.48万余株。新区完成西铜高速新区陈坪段绿化栽植侧柏、蜀桧、樱桃等49.29万平方米,赵氏河流域玉皇阁大桥东桥头栽植侧柏、樱桃等16.68万平方米,赵氏河流域坡头镇冯兰村栽植雪松6.67万平方米,在赵氏河流域坡头镇张沟村栽植侧柏、樱桃等10.67万平方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