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维斌在全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 选出好班子激发新活力
魏四新主持
发布时间:2021-04-03

4月2日,全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维斌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市县乡换届工作,确保选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激发新活力。

0H9A6324.jpg

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的政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宜君县委书记刘冲出席。

0H9A6243.jpg

樊维斌指出,做好县乡换届是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是加快追赶超越、推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强化政治意识,吃透政策要求,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樊维斌强调,要突出政治标准严把选人关口,深入考察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表现,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要注重在应对风险挑战、处理复杂矛盾、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切实把重担当、重实绩、重基层的鲜明导向树立起来。要着眼优化结构增强班子功能,择优选配专业型干部,坚持老中青合理搭配,正确处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和用好其他年龄段干部的关系,统筹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配备工作,最大程度优化结构,增强班子整体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10403131740.jpg

樊维斌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做好统筹安排,确保换届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紧密衔接、有序推进。要做好换届工作宣传引导,为换届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教育引导,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依规依纪依法查处不正之风,确保换届过程清明清正清新。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