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维斌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 汇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6日,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维斌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凝心汇智聚力。
  市委常委、市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歆、陈小艳,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审议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
  樊维斌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以实际行动为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樊维斌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统战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发挥统一战线各方面优势作用,努力营造有利于非公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政议政、投身创新创业,鼓励港澳台侨深度参与铜川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深化民间合作交流。要坚持守正创新,准确把握统战工作内在规律,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丰富知识结构,持续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准确领会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加强工作保障,确保《条例》各项规定有力有效落实到位。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主动履职担责,有力有效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