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凝心聚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樊维斌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大会和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会议。

20210428173525526001.jpg

  会议指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提出的新要求,结合铜川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以重点产业“链长制”为抓手,持续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优势产业补链强链,高新产业扩大规模,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统筹做好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下气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民生热点问题,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用好全市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8173525669002.jpg

  会议强调,要把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作为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的重要契机,紧紧围绕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产业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三大目标,深度融入秦创原大平台、大窗口,聚焦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重点领域,积极打造铜川创新驱动特色平台,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为主线,在“稳”上持续用力、在“进”上主动作为,在“保”上全力以赴,一季度全市经济呈现恢复增长、项目建设势头良好、重点工作推进有力的特点,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稳中向好,实现了“开门红”。二季度是全年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争”的作为实现“进”的目标,确保经济持续向好。要扭住工业,抓好要素保障、梯队补充和产能释放,增强“进”的动能。要扭住项目,紧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抓好二季度项目开工,精心筹备丝博会,精准开展招商引资,积蓄“进”的后劲。要扭住消费,做到在扶持消费上有措施、在旅游消费上有提升、向数字经济要增量,释放“进”的活力。要扭住县域,深入推进“一区(县)一策”发展,扎实抓好优势主导产业培育、城镇化建设、居民增收等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做好产业园区发展、民营经济培育、乡村振兴推进等重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一域之力助推全市追赶超越。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督导组下沉我市督导汇报座谈会和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