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委人才办荣获2020年度铜川市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09

       近日,在全市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市委人才办荣获“2020年度铜川市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先进单位”,陕西澳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市级人才服务示范点企业荣获“2020年度铜川市突出贡献和高质量发展企业”。

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先进单位.jpg

  2020年,市委人才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在助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609185426.jpg

  围绕铜川产业集群和产业发展定位,成功举办了陕西省高层次专家青年人才助力铜川发展系列活动,邀请全省6大领域101位专家来铜,为相关行业产业献计献策,帮助破解发展难题。挂牌成立了全省首个“省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签订并落地重大合作协议19项,为做大做强产业链储备智力资源、积累发展后劲。

0H9A9085.jpg

  围绕推动产业链提速扩容,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深度融合、系统安排,新引进院士工作站1个、专家工作站6个,争取到西安交大10个学部优质教学资源和4个科研创新平台的支持,全市光电子产业、航汽铝产业、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均实现了院士、专家工作站零的突破,形成了助推我市产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新支撑。

6372871972284037505605707.jpg

  坚持把人才服务作为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按照“突出重点、主动服务、精准施策、示范带动”的思路,在全市筛选具有发展潜力和市场优势的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对象,采取“一企一策一专班”形式,通过现场分析、综合研判、高效协调、清单推进开展“店小二式”人才服务,全市9个市级人才服务示范点、30个区县(园区)级人才服务示范点,帮助企业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200余人,解决实际困难6大类83件。

1d0f1f3338ea1c713ce226fe71f0157.jpg

  围绕持续做足做优各类人才系列保障,着力打造服务效率最高、服务体验最好、人才获得感最强的人才服务环境,探索建立企业高层次人才与医学专家联系结对机制,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才的揪心事、烦心事,不断营造惜才爱才、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领域人才协同发力,助力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牢牢扎根、稳步成长。

  恒者行远,思者常新。下一步,市委人才办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聚集重点产业“链长制”,突出机制、人才两个关键,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做好全市人才工作,为推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