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施联防联控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发布时间:2012-11-01
    10月31日,全市实施联防联控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大会在新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莉霞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峰智、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等出席,副市长任勇主持会议。
  会上,市环保局就《铜川市贯彻落实陕西省全面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工作方案实施意见》进行了专题发言,耀州区政府、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分别作了大会表态发言。
  王莉霞指出,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需要全社会的关注,需要大家都来担一份责任。她说,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首先体现了以人为本,市委提出要提速发展、富民强市,不仅是要让人民群众生活的更宽裕,更重要的是要让大家生活的更舒适,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就是从发展的最根本的要求出发,从最根本上提高人民的幸福生活指数。其次,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体现了政府的执政能力。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是满足人们最基本的生存需求,是民生工程,是德政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执政能力的角度认识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问题,要体现经济发展与环境质量的改善相协同,体现人的发展需求与环境的不断改良、优化相协同,体现经济的发达、社会的进步和人的全面的发展相协同。第三,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也是转型发展、建设宜居城市的必然需求。第四,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体现了城市的管理水平。
  王莉霞强调,当前,国家也对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工作更为重视,出台了新的考核标准,监测体系也更为严格,而就铜川当前的发展来讲,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资源型产业还是占主导地位,污染减排的压力还在增加,因此,我们要认识到省上监测对我们工作带来的挑战,要进一步增强对当前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严峻形势客观、冷静的认识。
  王莉霞要求,要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一要抓污染源的防治。对于工业污染,对不符合标准的高污染、高耗能企业,坚决予以关闭;对重点排污企业促其优化工艺、技术改良;要提倡低碳生产、低碳生活;要严格落实“六要四禁止”的要求,把重点领域和企业下功夫抓好;要严格控制外地车在我市挂牌注册。二要大力实施“增绿碧水”工程。年初对此工作已做出了安排,我们要进一步实施好,还要继续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工作,要在增绿碧水上要空气、要容量。三是要加强管理。对于城市的基础设施、道路、桥梁、排水、排污、垃圾、供热、供气等都要做好规划,要提高污水、垃圾处理率,重视人口密集区域的环境治理。各区县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要重视包括农村在内的市容市貌的综合治理。王莉霞强调,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还要强责任、广宣传、硬执法、严考核。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市政府的安排做好改善城市限空气质量的各项工作。
  王莉霞强调,党的十八大就要胜利召开,全国人民都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优异的工作业绩喜迎十八大,我们也应如此。临近年底,各级、各部门要把环境维护好,更要把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做好。对于安全生产要再安排、再部署,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严格整改力度。对于社会稳定工作,要周密部署、扎实安排。希望通过大家持之以恒的努力,在推进经济转型发展、提速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把我们的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通过大家持之不懈的努力,真正为把铜川建设成经济强、文化兴、生态美的宜居宜业的养生城市而努力。
  任勇还就启动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