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人才动力
【工作动态】创新人才服务基层平台 精准发挥人才引擎作用
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23日,全市农业首席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照金干部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 勇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张强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30165402.png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建立铜川市农业首席专家工作站的通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 勇向此次选派的17名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授予了“农业首席专家工作站”牌匾,农业首席专家代表张亚建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630165427.png

  黄 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值全市乡村振兴全面起步,各项乡村事业方兴未艾的关键时期,这次人才选派和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是贯彻落实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充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才储备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探索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促进高层次人才在乡村发展中有效发挥作用的有益实践。通过以人才帮带、产业指导、技术推广、示范带动等为重点,将专家人才及其专业团队的强大“智囊”优势,“零距离、零门槛”输送到乡村基层产业发展中,必将为我市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黄 勇强调,各位专家人才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照金精神为指引,以专家工作站为依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奉献才华,在服务群众基层中体现价值。要沉心钻研,把适宜铜川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研究好,为发展提供坚强技术支持。要把最新的市场需求、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及时带到田间地头,在生产和营销上双侧发力,致力于实现品质优,效益高。要结合实际,勇于创新,通过“小”试点总结“大”经验,着力打造培育可推广可借鉴的示范样板。要切实把铜川的农业产业做强做精,做出品牌,做出特色,做出效益,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乡村振兴的红利。

微信图片_20210630165452.png

  黄 勇要求,各区县委组织部、市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建设好工作站,强化保障,做好服务员,为专家到基层一线开展工作搭建优质服务平台。要结合本区域发展实际,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选派什么,使人才作用发挥“精准化”、“ 最优化”。要以本次设立的专家工作站为样本,聚焦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积极搭建各类人才作用发挥平台,促进乡村振兴各领域人才规模不断壮大、素质稳步提升、结构持续优化,形成各类人才支持乡村发展的基本格局,为全市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和强大智力引擎。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