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风采】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学党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践初心助力高质量发展”培训班结业交流发言摘编
发布时间:2021-07-08

编者按:

  近日,市委人才办在照金干部学院组织举办了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学党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践初心助力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引导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在持续深入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汇聚起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培训班结业式上,5名学员代表就培训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将部分人才发言摘编如下,供大家学习借鉴。


坚守初心,牢记宗旨,向组织交份满意答卷

——省挂职博士服务团成员  董洪波

  通过两天时间的专题教学与现场体验,使我对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全市人才工作的重点以及铜川的产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培训中,大量丰富的史料史实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让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是明白了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照金纪念馆里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向学员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不断激励着我们,只有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能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要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让照金精神和红色基因世代相传,千秋万代永不褪色。铜川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0三五远景目标的解读以及市级重点科技型企业的现场观摩,让我们对铜川市六大产业集群有了更加深入了解,也切实感受到了铜川作为资源转型城市,成绩取得的来之不易。

  去年9月,5名中省博士服务团成员来到铜川挂职锻炼,得到了组织部门和所在部门领导、同事的大力支持,生活、工作中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为我们专业的发挥搭建了广阔平台,营造了良好氛围,处处体现了铜川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尊重与爱惜。近一年来,我们主动适应,全身心投入,自觉学习,努力充实,既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也认识到了差距和不足,增加了工作的压力和动力。与此同时,大家更多思考的是如何进一步做好后面的工作,如何向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坚守初心,牢记宗旨,继续发挥好政府与企业、科研院所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与大家一道,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民医院  谭峰

  此次学习正当其时。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和来自不同领域学员的深入交流、思想碰撞,大家淬炼了灵魂、充实了精神、开阔了眼界、激昂了斗志。

  学习中,大家再次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重温了无数前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一百年来,我们党用巨大的牺牲与不懈的实践奔向“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身处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放下身段,扔掉傲气、娇气与戾气,回到群众中去,把专业优势、个人成就融入到人民的需要之中。

  几天来,各位学员还对我市发展历程、取得成就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于“十四五”的科学发展目标、宏伟发展蓝图,我们倍感振奋。同时,我市发展存在的难点、堵点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成绩的来之不易。面对百年不遇之大变局,我们更需要担负起职责,发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独立自主、开拓创新的照金精神,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身心助力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面对组织重托、面对人民期望,我们要紧扣人民群众需要,将我们所具备的专业优势在铜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造福铜川人民。作为卫生事业人员,我们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高诊治水平,改善服务质量,将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下沉、再下沉,切实为提高我市人民健康水平与幸福感作出不懈努力,为实现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创造高品质生活目标贡献全部力量!


担当作为,扎根一线,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市气象局  吴宁

  风吹麦浪,时夏方长。在我们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市委人才办组织全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来到照金这片红色热土,学史明智、明理增信,感悟精神、凝聚力量。通过理论辅导、现场教学,围绕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理解和黄勇部长在开班式上对铜川人才发展的要求,聚焦照金精神的时代内涵,聚焦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各位学员就学习收获和人才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热烈的交流讨论,形成了以下几点共识和体会:

  一是在建党百年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人才办组织拔尖人才开展此次培训,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才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也是人才队伍持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能力本领的现实需要。

  二是本次培训干货满满,既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又聚焦铜川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实践教学,学教结合,内容丰富,是一次淬炼党性修养的红色之旅,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铸魂之旅。大家再次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党性锤炼,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筚路蓝缕开展革命事业的艰辛。

  三是作为拔尖人才,我们要坚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照金革命史、铜川发展史相结合,在学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学史中强化助力发展的责任担当,不断强化人才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本领。要积极适应融入铜川转型发展,勇于探索创新,秉承工匠精神,深入基层,扎根一线,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发挥作用,做最接地气的人才专家。要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当中,转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用心用情服务铜川和铜川人民,以担当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