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创新人才专班服务机制 精准助力企业招才引智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7日,市委组织部在铜川煜力机械有限公司召开煜力机械人才服务专班工作协调会,就企业人才短缺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市委人才办负责同志、专班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各区县委组织部分管部长、部分区县部门(乡镇街道)干部及煜力机械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1da91c5d63eec694186319da093a825-1.jpg

  会前,市委组织部根据企业人才需求,在全市干部范围内筛选出7名专业符合、学历匹配、学科背景契合的年轻干部,作为人才服务专班的“特派专员”参与专班工作,利用自身所学和专业优势,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研发技术难题,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会上,煜力机械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概况及人才需求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7名年轻干部围绕如何参与专班工作、为企业提供服务、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煜力机械公司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帮助企业做好宣传推介,打通企业人才引进、科研合作、校企交流的渠道,帮助企业缓解引才难、留才难等方面的困难。

  会议要求,专班成员单位及各区县委组织部要充分认识和理解开展“一企一策一专班”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与企业的对接联系,为年轻干部开展此项工作提供必要平台和条件,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参与专班工作的年轻干部要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和学科优势,主动开展专班工作,尽快用具体办法和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人才短缺问题,共同努力为企业营造高质量的服务环境,助推煜力机械公司高速发展。企业要在有限的条件下,采取“一校一策”,用最大的诚意招引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以人才引领企业持续壮大,拉动产业快速发展、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助推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dff8cb5955143eac9118e4a49d1c270-1.jpg

  会后,与会人员在煜力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7名年轻干部“特派专员”于当日联系对接高校,协助企业在西安科技大学招聘网站注册,参加即将召开的西安科技大学毕业生双选会。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