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用好红色资源 搭建“红色课堂”
发布时间:2021-08-02

编者按:7月29日,《陕西先锋》刊发了题为《铜川:用好红色资源 搭建“红色课堂”》的报道,介绍了我市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系统化、多样化、特色化教学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有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做法。现予以转载。

今年以来,铜川市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依托远程教育平台,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系统化、多样化、特色化教学活动,进一步丰富教学活动载体,扩展受众范围,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有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802161641.jpg


创新教学方式 讲好红色党课

依托本地区红色资源,推行“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教学方式,有效提升教学实效。强化“线上”教学模式,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党史讲座、红色电影,在“铜川党建网”“铜川日报传媒网”等融媒平台,开辟“党史百年?天天学习”专栏,已推送150期,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灵活选择,进一步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丰富“线下”教学模式,采取录制“红色微党课”、“红色宣讲员”基层宣讲、红色主题影片播放月等形式,设计打造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党史教材”,鲜活、立体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让党员干部群众沉浸式、零距离学党史、悟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545个远教站点全覆盖,取得扎实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802161647.png


拓展学习模式 打造红色银幕

打破传统远程教学模式,开辟新的教学阵地。深入挖掘整合照金红色资源,积极探索“微课件”远程教育模式,以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光辉历史为主线,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精品电视栏目,制作了六十集党史学习教育微纪录片《照金烽火》;以照金薛家寨保卫战真实历史事件为背景,制作红色微电影《遇见》。通过市广播电视台、“瞳广快看”抖音号、“铜川党建”微信公众号等融媒平台,把教学延伸到“小屏幕”和“大屏幕”,进一步提升远程教育的辐射范围,突破党员教育时空限制,让“微课件”实现“零距离”教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802161653.png


注重榜样力量 树牢红色标杆

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充分用好身边优秀党员“活教材”,深入发掘身边的榜样,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让党员先进性不断汇聚。开设《我是共产党员》电视栏目,每月定期宣传,同步在《学习强国》发布,已播出6期,讲好党员故事,树牢党员典型,激发党员干部群众正能量。同时,不断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动员先进典型引领讲党课,围绕基层和党员工作实际,讲好身边榜样故事。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党课开讲啦”600余场次,参学党员干部群众4.5万余人次,通过互动型党课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参学率和积极性,在面对面讲述中砥砺初心、汲取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