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黄 勇带队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拜会刘加平院士
发布时间:2021-08-19

  8月18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 勇带领市委人才办、市科协、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铭帝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建工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同志,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拜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研究总院院长刘加平并座谈交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党委常委、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怡等参加座谈。

建筑 1.png

  会上,黄 勇向刘加平院士及团队详细介绍了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有关情况,围绕新型建筑材料研发、建筑产业转型提升、绿色建筑产业培育壮大、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双方初步达成了围绕铜川新型建材产业链建立特聘院士工作室、加大落实“双碳”目标任务建立示范研究院、深化校企合作建立人才工作基地等合作意向。

建筑2(1).jpg

  刘加平院士高度肯定了近年来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中省关于碳中和研究重点方向、最新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对我市企业提升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破解技术难点提出了参考方案。他表示,加强校企合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将围绕绿色建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绿色宜居村镇建设等方面,加强与铜川的深度合作,切实在降低建筑能耗,能效与环境智能融合等方面拿出扎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共同用实际行动践行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同时实现合作共赢。

建筑3(1).jpg

  黄  勇代表市委,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对铜川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真诚感谢,并诚恳邀请刘加平院士及其团队来铜实地考察,在做优铜川重点产业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探索开展“双碳”示范合作项目、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推动学院优势学科、领域与我市产业发展深度对接,为我市重点产业链发展、“双碳”领域研究应用、节能减排等工作提供智力支撑,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科研成果更多地在铜川落地转化应用。铜川市也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思维、更加开拓创新的格局,整合优质创新资源、搭建优质创新平台、深化优质创新服务,为院士专家提供更广阔的研发空间、科研载体,切实把市校合作、校企合作做实做优,实现市校融合互动、共赢发展。

建筑4(1).jpg

  会前,黄 勇一行还参观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史馆、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实验室研究方向、科研创新成果等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