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 勇在全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座谈会上强调:
聚焦主攻方向 突出特色亮点 科学绘制蓝图 系统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1

8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座谈会,听取各区县基层党建《五年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完成情况汇报,逐区县分析研究基层党建工作中需要重点突破的任务,对各区县开展基层党建特色示范区县创建工作进行安排。

0H9A0913.jpg

黄 勇强调,抓好基层党建特色示范区县创建工作,推动各区县科学编制好规划,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围绕高质量发展抓好党建、抓好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区县要高度重视,聚焦主攻方向,突出特色亮点,科学绘制好蓝图,一以贯之抓好落实,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黄 勇指出,编制基层党建规划是一项系统性工作,既要突出创新性、前瞻性,又要做到结合实际、确保能够落实落地。每个区县都要绘制好一张蓝图,精心编制好重点突破任务的实施方案,配套制定好五年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谋深、谋细、谋准、谋实规划实施的项目和措施,一年一清单、一年一通报,环环相扣、循序渐进地推动实施。

黄 勇要求,要进一步在抓落实上下硬功夫,确保规划实施完成后,使基层党建工作有大突破、大提升、大变化。要明确主攻方向抓落实,要准确理解对每个区县重点突破任务的定位,把工作做“精”、做“优”、做“专”,争当全市乃至全省的典型示范。要补齐短板抓落实,聚焦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重点突破,久久为功,使短板成为“潜力板”,把短板变为未来发展的新优势。要清单化、项目化、颗粒化抓落实,坚持任务清单化、工作项目化、绩效管理颗粒化,确保规划确定的每一项任务、每一个项目、每一条措施推进实施实打实。要夯实责任措施抓落实,切实夯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抓好绩效考评,落实好经费保障,形成工作长效机制。要强化系统观念抓落实,坚持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把系统观念作为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贯彻到推动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使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