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召开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9月6日,铜川市召开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研究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的措施。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许胜利主持,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各区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部分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907105214.jpg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的指导意见》精神,对铜川市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实施意见》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完善了社区工作者选拔配备、培养培训、薪酬待遇、管理考核、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措施。

会议指出,加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增强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战斗力,提升党组织领导城市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要把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以增强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更好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选配有制度、待遇有保障、评价有导向、发展有空间的总体目标,科学设置岗位等级序列,形成正常增长机制,提升社区工作岗位吸引力,调动和激发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积极性,加快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素质优良的社区工作者队伍。

会议要求要尽快修改完善政策措施,充分吸收各方面的科学意见和建议,对职业待遇、职业培训、绩效管理等社区工作者普遍关心的内容,再进行一遍分析研究,全面吃透吃准有关政策精神,做到科学合理、切合实际。要强化工作保障,各区县要高度重视抓好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结合实际制定好具体的实施办法,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统筹做好社区工作者薪酬保障工作。各区县组织、民政、财政、人社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协作,形成抓落实的合力。要注重减负增效,各区县要研究制定社区事务准入清单制度,专项整治社区检查考核评比过多过滥问题,进一步推动街道社区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街道党委要制定社区工作者岗位职责,公开接受监督,建立起居民群众满意度服务评价制度。要加强队伍统筹,各区县要引导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不断提升专业能力,要区别情况,完善管理,关心关爱。要分级培树一批优秀社区工作者,大力宣传其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社区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对近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