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怡教授一行来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6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怡教授一行来铜,对开展“双碳”示范合作项目进行调研,副市长白崇军陪同调研,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61b560f6349890ff53f41b647108419.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材料产业园区、高新区、惠塬环保建材产业园、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地,实地调研了陕西天成保温材料、陕西建工建材、冀东水泥、达美轮毂、铭帝铝业等市级重点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新型建筑材料研发、产业转型提升、绿色建筑产业培育壮大等方面情况的介绍。

4730b0215f573c4cf8e91df4d3a209b.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介绍了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工业建筑环境与节能团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零碳工业园区技术路线和建设方案,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市人才工作及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相关工作、全市转型发展相关情况,相关企业负责人就企业降低生产能耗、提升产品质量、产品研发生产等方面提出了合作需求。与会人员就下一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双碳”发展目标、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加快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洽谈。

  王怡表示,近年来铜川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方面工作成效显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围绕绿色建筑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引进、降低建筑能耗等方面,加强与铜川的深度合作,为铜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实现校地双方互惠共赢。

  白崇军对调研组一行来铜考察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铜川产业发展情况。希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专家教授为铜川建材产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科学路径、技术支撑和政策建议,帮助铜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双碳”工作落实。希望双方围绕“双碳”领域研究应用、节能减排等工作,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成立院士工作室、建立专家咨询智库,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助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调研其间,市委书记樊维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