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维斌在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督战会上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 持续加压加力 有效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
魏四新主持
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14日,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督战会召开,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加压加力,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接续接力推进乡村振兴。

  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副市长曹全虎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樊维斌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群众根本福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更大力度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精细、做到位。要毫不放松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任务,严格落实五年过渡期内政策总体稳定要求,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持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加强易地搬迁群众后续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底色更足、质量更高。要针对省督导、市督查反馈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靶向发力,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持共性和个性问题一起改、“当下改”和“长久立”一起抓,做到整改不漏死角、不留盲区。当前要清醒认识持续降雨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带来的影响,科学评估因汛受损情况,加快基础设施维修,及时做好安置帮扶,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让群众温暖安全过冬,确保不发生因汛返贫致贫现象。要深挖资源优势、凝聚智慧力量,聚焦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以赴抓产业提升、就业保障、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完善和乡风文明建设,让群众生活的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樊维斌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树牢“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坚持上下联动、协同配合,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真正把责任落实在一线、功夫下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让脱贫攻坚成果更加稳固、乡村振兴基础更加扎实。
  魏四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掌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具体工作要求上来,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群众收入等方面,认真排查梳理,扎实整改问题,结合年度目标任务推进,做好查漏补缺,狠抓工作落实,抓好产业就业、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落实等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和舆情监管,做好政策解读,持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铆足干劲,下足功夫,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