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维斌在宜君县调研检查灾后重建和秋收工作时强调
协同发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科学组织好抢收促销保增收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8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宜君县调研检查灾后重建和秋收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协同发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科学组织好农产品抢收促销保增收,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副市长曹全虎一同检查。

  受近期持续降雨影响,宜君县多处道路出现滑坡坍塌,部分房屋及农业设施受损。樊维斌先后到彭镇彭村、恒大实验小学、哭泉镇麻庄村、棋盘镇马泉村,实地察看了解道路水毁、地质垮塌及抢修进展情况,强调要精准发力、靶向施策,确保前期勘察细致深入、抢修方案科学合理、物资力量配备充足、修复效果经得起考验。樊维斌还到五里镇察看受灾群众安置情况,要求严格落实救助政策、加强物资调配供应,做好生活保障和卫生防疫,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当前正值玉米和苹果采收关键期,持续降雨给秋收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在尧生镇木瓜城村、郭寨村,樊维斌走进田间地头、果业企业,察看了解作物抢收、产量品质、果品整理、销售价格等情况,强调要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加强机械调配和劳力组织,加紧玉米采收晾晒、秸秆粉碎还田和苹果采摘分拣、储存销售等工作,做好产销对接和市场调运,确保各类农产品稳产保收。

  樊维斌在调研检查中强调,当前防汛救灾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繁重艰巨,要切实发扬连续作战作风,进一步加强预警预报和值班巡查,紧盯道路护坡、水利工程、住房厂矿等关键区域和重要部位,该加固的加固,该疏浚的疏浚,该修复的修复,突出受灾群众避险安置,确保紧急情况万无一失。要做到坚定信心、扛牢责任、不等不靠,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协同发力,积极开展恢复重建和生产自救,加快修复受损区域及部位,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把恢复重建、做好抢收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引导帮助群众科学做好水毁农田排涝清淤、农业设施修复、农作物抢收抢种和病虫害防治,协调做好农作物受灾保险理赔服务,积极应对后期可能出现的低温霜冻等自然灾害,最大限度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群众实现持续增收。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