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维斌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聚焦能耗双控目标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9日,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樊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能耗双控目标,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持续推动低碳发展,全面加快绿色转型。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四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郝光耀、刘丽,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学武出席。
  樊维斌指出,要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准确把握“全国统筹、节约优先、双轮驱动、内外畅通、防范风险”的原则,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吃透政策、把准导向,立足实际、摸清家底、精准施策,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樊维斌强调,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全市经济发展整体规划,全面准确核定我市能源消费和碳排放总量、结构、布局,立足市情实际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方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节能低碳方向聚焦。要聚焦我市能耗双控目标,积极开展政策培训和业务辅导,加强重点企业在线监测、分析研判和预警处置,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着力推动重点行业领域降碳减排。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树立低耗能、低排放、高附加值的产业发展导向,着力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壮大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精深谋划实施更多富有“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的高质量项目。要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生产方式,支持重点企业实施技改提升工业固碳能力,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治理修复,不断提高生态系统碳汇能力、碳汇增量。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优化服务体系、提高工作能力、严格督导考核,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铜川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我市能耗双控及“双碳”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市生态环境局、耀州区、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