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
强化担当作为 带头沉在基层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5

疫情就是命令,担当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组织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先后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干部作用扎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力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劲头不松,12月30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带头沉在基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更加持续用力、更加深入有效冲锋在一线、战斗最前沿,倾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稳固防线。

《通知》明确提出,在疫情防控攻坚阶段、决胜时刻、紧要关头,再加之寒假来临、春节将至,输入风险更高,防控压力更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迫在眉睫,全市党员干部必须担当作为带头沉在基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尽锐出战,倾力而为,坚持不懈带头沉在基层、靠前指挥、担当作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全市抓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二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紧迫的战时状态,争分夺秒、合力攻坚、作出示范。市、区县机关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不讲条件、扑下身子,全力配合做好人员摸排登记、环境设施消杀、政策宣传讲解、应急处置、以及群众服务等工作。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以强烈的阵地意识守土尽责,团结带领干部群众管好村内人、严控外来人,不断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络。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中心工作统筹整合资源,有力补齐短板、有效堵塞漏洞、着力筑牢防线,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切,齐心协力联防联控。三是更加突出疫情防控一线考验干部,鼓励激励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坚持特殊时期、应急状态、一线考验,把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干部个人思想政治作风的重大检验,作为干部选用、党员发展和通报褒奖的重要依据,鼓励激励干部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勇挑重担、堪当重任,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把疫情防控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考准考实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下沉一线履职尽责情况、“两个作用”发挥情况等,把出现的正反两个方面典型作为加减分的硬杠杠,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倾力投入疫情防控。四是强化纪律作风,严格监督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围绕“四早要求”,夯实“四方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督促管好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把外防输入、内抓管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到位,切实把该管的人管彻底、管到位。及时选树一批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冲在一线、连续作战的典型,对认真负责、苦干实干的干部及时通报表扬、褒奖激励,对敷衍应付、推诿扯皮、临阵退缩、失职失责,导致工作不力,产生不良影响、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问责追责,以严格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保障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