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形势持续向好 但决不能放松警惕
发布时间:2022-01-14

全力救治

截至1月12日24时,西安市累计治愈676人

坚持关口前移、中西医结合,加强多学科会诊,防止轻型、普通型转为重型

紧盯重症患者救治,规范化、精细化制定治疗方案,全力促使重型转为普通型

保障救医

指定市属三级医院9家,对口支援高新区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

对口支援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建立上下转诊关系,对超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疗能力的,转往支援医院进一步诊治

在高新区安排10个急救车组,负责高新区急危重患者的急救

复工复产

阎良区全区水电气暖、通信企业全部复工,大型超市、邮政网点全部营业;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复工率40%;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46.4%

高陵区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390家,复工率52%;全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已复工复产26家;超市、便利店、药店、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品经营单位基本正常营业

本报记者 杨静

1月13日,西安市召开第5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西安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西安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中风险地区逐渐减少,但只要病毒还在,潜在风险点就会有,决不能放松警惕。疫情防控犹如爬坡过坎,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

单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

累计治愈676人

2022年1月12日0时至24时,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2021年12月9日0时至2022年1月12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31例。

截至1月12日24时,西安市累计治愈676人,均转入西安秦皇医院、省第四人民医院接受健康监测、隔离康复。现有1355例确诊病例在西安市胸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院区、长安区医院隔离治疗,患者总体以轻型和普通型为主,其中重型6例、危重型1例。

西安市统筹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坚持关口前移、中西医结合,加强多学科会诊,防止轻型、普通型转为重型;紧盯重症患者救治,密切关注患者病情变化,规范化、精细化制定治疗方案,全力促使重型转为普通型,多方努力让患者早日出院康复。目前在院患者病情平稳。

1月13日9时起,西安市启动了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对长安区、高新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新城区、国际港务区、未央区、灞桥区全域开展核酸筛查;所有的封控区,上门采样,一户一管;所有的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样,双采单检。

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由于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在本轮疫情发生期间未能履行救死扶伤职责,导致延误急危患者抢救和诊治,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这两家医院停业整顿3个月,并处理相关责任人。

在处罚的同时,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了《高新区两所医院停诊期间保障群众正常就医工作方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停诊后,由两所医院妥善做好在院患者解释工作,为符合出院标准的患者办理出院。对于急危重症患者可适当延缓出院,确需继续长期住院治疗的,在保证患者安全的前提下,转往其他医院继续治疗。

指定市属三级医院9家,对口支援高新区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签订对口支援协议,下派内科、外科、妇产科医务人员驻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同时,由西安市儿童医院、西安市中医医院向丈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枫林绿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鱼化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蓝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中医医师和儿科医师,确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顺利开展基本诊疗工作。

对口支援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建立上下转诊关系,对超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疗能力的,转往支援医院进一步诊治,支援医院采取预约门诊、绿色通道或预留床位等方式做好支持。

同时,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加强高新区急救转运能力,由西安急救中心在高新区安排10个急救车组,每个急救车组配急救车1台,医生、护士各1人,负责高新区急危重患者的急救。

此外,重点保障特殊患者就医,强化保障医院服务能力,多措并举做好医疗服务,全力保障群众正常就医。

阎良区:逐步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本轮疫情以来,阎良区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已于1月12日发布通告,有序恢复全区(不含航空基地)生产生活、有序做好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目前,全区水电气暖、通信企业全部复工,大型超市、邮政网点全部营业;276家便利店、蔬菜店开门营业;24家餐饮店开展无接触配送,139家药店正常营业;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复工率40%;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46.4%。

制定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标准和应急预案,在全区设置了10个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定期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核酸检测;严格夯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封闭管理、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

成立了金融服务、生活保障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疫情防控服务、应急保障服务、政策宣传服务等6个服务队,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和运输等方面的难题。建立了复工复产“企业申请—街办初审—实地评估—研判审批—存档备查”五步流程,选派精干力量驻企服务、现场办公。同时,公安、发改、工信、商务、交通等部门一体联动,妥善解决物流保畅问题,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质量和效率。

高陵区:统筹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

截至13日上午,高陵区749家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390家、到岗人数1.4万人,复工率52%;全区49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已复工复产26家、到岗人数1052人,到岗率62%;超市、便利店、药店、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品经营单位基本正常营业。

优先支持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重点行业、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企业和省市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大力支持超市、便利店、药店、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品经营单位和防疫保供企业全面恢复营业;指导帮助受疫情影响停产停业的工业企业、重点项目、仓储物流和与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市场主体,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尽快达产达效。

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实行复工审批“最多跑一次”,企业提交复工备案申请,行业主管部门组织上门审核资料、现场验收后予以审批;严把复工关,对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防控措施不到位,存在严重风险隐患的,待整改到位后批准复工复产。

依托网络平台举办“乐业高陵 暖冬送岗”专场网络招聘会系列活动,解决企业到岗率低、招聘难的问题,截至目前,80余家企业参与网络招聘,入场求职400余人次。政务大厅将设立复工复产政策咨询专窗,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实行特事特办;对于因疫情无法及时办理的税务申报、证照办理等各类行政事务,予以延期办理;充分利用已搭建的政府融资服务平台,全面开通中小企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资金保障。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