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号召全市广大党员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模范带头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全市广大党员: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德尔塔”“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穿透力强。特别是春节临近,来铜返铜人员不断增多,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大,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这个关键节点、重要时期,迫切需要我们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外防输入不放松、内强管控不懈怠,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我们要在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上模范带头,主动作为,勇担使命。党员模范带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保证。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越到关键时刻越要始终头脑清醒,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近期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更加绷紧严防疫情输入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每个环节都要守土负责,精心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我们要在履行防控职责上模范带头,亮明身份,冲锋在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全力做好卡点值守、人员摸排登记、核酸筛查和环境消杀等工作,以实际行动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特别是各级包抓单位党员干部、机关下沉党员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务必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科学预判、精准防控;务必要把内强管控抓实做细,时刻做到心中有数、措施有力、防控有效。
  我们要在严格遵守防控制度规定上模范带头,以身作则,管好家属亲人。广大党员要把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制度作为对自身党性修养的实践考验,带头坚决落实来铜返铜人员有关防控规定,从严要求自己、管好家属亲人,积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亲属就地过节的思想工作,对返铜家属要督促其严格遵守报备、隔离、监测等防控措施,做到一人安全、家人安全、人人安全。严禁在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中钻空子、走后门,对触犯相关制度规定和防控红线者将严肃追责。
  我们要在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上模范带头,科学应对,正向引领。全市每名党员都要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带头关注疫情形势变化,积极做好防控政策宣传、防疫知识讲解和对敏感群体的心理疏导等工作,把防控要求向身边人讲清楚、说明白,引导群众理性应对、科学防护。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好“头雁”作用,扎实做好组织党员、发动群众、舆论引导等工作,努力营造党群同心、高效防控的良好氛围。
  我们要在用心服务群众上模范带头,深入一线,帮困解难。全市广大党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坚持好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制度,踊跃认领防控任务,敲门问需送温暖,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小区(网格)党支部更好发挥核心骨干作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2022年1月16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