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董家河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9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随之加大。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董家河镇严密部署,全面加强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

  排队、扫码、查验,在董家河镇卫生院和董家河镇民营经济产业园,医护人员正在为重点人群进行集中核酸检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佩戴口罩有序进场,依次轮候扫码登记和咽拭子采样。

  “董家河镇卫生院组建了10支采样队,主要对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人员进行上门采样,对22类重点人群进行集中采样,董家河镇工业园区按属地管理由我们董家河镇卫生院承担22类重点人群的采样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董家河镇卫生院院长孙纪东说。

  据了解,董家河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及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前期摸排情况,上门入户对返乡人员逐一了解其返回时间、路线及核酸检测等情况,及时准确掌握返乡人员行踪和健康信息,做到无脱管、漏管。对所有准封闭式管理的居民提供帮助,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让辖区每一位村民群众安心、放心。

  “咱民政办多次来问寒问暖,给我送来需要的米面油,还有口罩、医护防疫物资,在疫情过后,还给我安排适当能干的活,能挣点钱。”董家河镇土桥村村民张彩凤说。

  在董家河镇各村组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两码一核酸”查验及信息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守村组安全大门。对不符合进出条件的人员,做好思想和宣传工作,耐心劝返,大幅度降低了疫情输入的风险。董家河镇经济综合服务站站长韩非说:“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做好人员摸排、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二是做好人员转运落实,点对点转运各项要求;三是做好人员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措施。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全镇上下将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