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 “战斗队”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3-21

本轮疫情以来,铜川市221名第一书记和536名驻村工作队员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按照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就地转化为防疫“战斗队”,与村“两委”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构筑乡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勇当疫情防控“战斗员”,迅速抓好防疫措施落实。按照《市委组织部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要求,全市第一书记迅速投入战“疫”工作,全市设立“党员先锋岗”519个,划分党员责任区693个,扎实落实我市网格化管理服务“五包一”制度,强化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并建立出入人员台账,组织人员定期对村组道路、公共场所、排污沟渠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消杀,扎实开展卡点值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分类管控服务措施,守牢农村疫情防控网底。市委文明办派驻新区坡头街道上楼村第一书记赵雅玲坚持带伤守岗,带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扎实组织做好摸排登记、扫码测温、隔离管控、数据上报、环境消杀、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力保障1633户5823口常住村民健康。

争当防疫政策“宣讲员”,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灵活采取大喇叭、宣传车、微信群、短视频等“线上+线下”方式,向村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管控措施,引导群众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强化科学防范意识。抓好党建网格作用发挥,扎实做好组织党员、发动群众、舆论引导等工作,努力营造党群同心、高效防控的良好氛围。省供销社派驻宜君县彭镇东村第一书记任丽娜,积极发动党员干部连夜排查村民疫苗接种情况,开展疫苗接种,通过大喇叭、网络等方式,把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到全村每家每户,营造了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

勤当一线对接“联络员”,积极争取筹备防疫物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联系对接,为所驻村争取疫情防控物资。截至目前,全市第一书记共筹集口罩、测温仪、消毒液、帐篷等急需防疫物资1.6万件(套)。市公安局派驻耀州区小丘镇朱村第一书记孟勇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为村上筹集了口罩、消毒液、米、面、油等一批急需紧缺防疫物资,组织1287人开展核酸检测,转移10名海升集团员工到集中隔离点。周陵管委会选派印台区红土镇周陵村第一书记张磊提前制定防疫物资储备计划和台账,积极协调筹集到方便面、口罩、消毒液等足够2个月使用的防疫物资,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甘当服务群众“代办员”,敲门问需帮困解难。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敲门问需,主动解决居家隔离、居家监测对象生活困难,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市政府研究室派驻王益区王家河街道常家河村第一书记高杰在疫情期间以村为家,带头化身“红色代办员”,为每户群众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公布20余名村干部和网格员的联系方式,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帮助群众代办跑腿、代送物资、送医送药30余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