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党员干部抗疫一线显担当 ——下沉铜川市新区党员干部抗疫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2-03-24

本轮疫情发生后,按照市委安排,市委组织部抽调297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市新区党工委抽调234名区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新区67个疫情防控网格,与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公司人员一道进小区、进单元、进卡点,以党员干部的模范行动,示范带动社会各界群防群控阻击疫情。

接到抽调安排迅速集结,不讲困难立即投入战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沉干部不讲条件、不讲困难,迅速到岗到位,听从街道社区安排,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铜川广播电视台下沉干部高瑾接到抽调电话,便立即赶往咸丰路街道金谟小区报到,配合医务人员参与核酸采样工作,每天从早上6点开始忙到下午采样结束。市统计局下沉干部刘辰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来到正阳路街道枫林小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天下来胳膊变得僵硬、嗓子变得沙哑,但刘辰依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市委老干局党员干部武超积极到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专班参与入市卡点值守工作,他和妻子都承担疫情防控任务,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武超说“疫情当前,作为党员干部,我应该出一份力,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勇挑疫情防控工作重担,加班加点接续坚守一线。沉干部与社区、小区防控工作人员一并编组,积极参与卡点值守、信息登记、物资配送、助老扶弱、防疫宣传、人员车辆管控、便民事项代办、核酸筛查引导等方面工作,自觉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信息员、管理员、保障员。在咸丰路街道锦园A区,参与小区封控管理的市新区管委会93名下沉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承担起小区内人员管理、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24小时轮班值守,特别是面对近期“倒春寒”天气,下沉党员干部始终热情不减、干劲不退,赢得了群众广泛称赞;在锦园A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后,48名下沉党员干部成立了“突击队”,24小时封闭在岗驻守,齐心协力无私奉献,筑起疫情防控紧密防线。

热心服务群众帮困解难,在奉献中践行初心使命。社区管控工作加强后,下沉干部在从严从紧抓好各项管控措施落实的同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负责的封控单元每天都会出现住户家里的饮用水、蔬菜、药用完了等各种问题,为了不影响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我和同伴总是第一时间给他们送去。”3月17日12点左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沉到正阳路街道杏林苑小区法警袁飞给小区群众送完蔬菜,刚到物业办公室喝口水的功夫,进来一个50岁左右的女士,哭着说:“医院通知我明天要去西安做手术,现在封控在家,这可怎么办?”“你先别急,慢慢说。”袁飞进一步了解病情后,立即向社区和有关部门报告并主动联系协调,最终将患者安全送到医院。在疫情防阻击战中,机关下沉党员干部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热心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