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鲁锋来我市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网格化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7

5月6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鲁锋一行来我市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网格化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丽,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浩一同调研。

0H9A7302.jpg

鲁锋一行先后到王益区红旗街街道红旗社区、桃园街道光明社区军龙物业公司、七一路街道云梦堤社区、新区咸丰路街道锦园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党建、物业党建联建、党建引领城市治理、社区网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鲁锋对我市“多网合一”城市网格化党建工作模式、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党建引领破解“三无”小区物业管理难题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0H9A7182.jpg

鲁 锋指出,城市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总结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方法,优化举措,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微信图片_20220506190902.jpg

鲁 锋要求,要健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机制,强化工作指导,补强基层治理短板,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持续推动城市基层党建系统建设整体建设,做实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强化街道社区党建与单位行业党建互联互动,打造党建和治理“同心圆”。要全面深化社区网格化党建,合理设置社区网格,建强网格党组织,配强党支部书记,健全网格运行机制,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

鲁 锋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工作力度,健全完善党建引领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针对“三无小区”,要摸清底数,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采取引入市场化机制、国有物业服务企业兜底、居民自我管理等方式,破解物业管理难题。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