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纪念馆五名讲解员获聘照金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特聘教师
发布时间:2022-05-11

       为进一步促进照金纪念馆、照金干部学院深度融合,更好地弘扬照金精神,讲好铜川故事、照金故事。5月7日,照金纪念馆受邀参加照金干部学院2022年工作会暨教学质量提升年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08124259.jpg

       照金纪念馆白雪、任林、梁文静、陈琢、王紫萱五名讲解员被照金干部学院聘请为现场教学点特聘教师。

微信图片_20220508175122.jpg

微信图片_20220508174113.jpg

微信图片_20220508124241.jpg

照金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静为现场教学特聘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照金纪念馆党史研究室主任雷阳代表纪念馆作交流发言,向学院各位领导及与会同志汇报了近年来纪念馆作为照金干部学院综合教学基地在特聘教师培养、培训班次教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改进提升方向。

微信图片_20220508124250.jpg

       照金纪念馆对所有特聘教师的工作要求是“每人每年有一堂精品课、有一次线上教学、有一篇理论文章、有一次培训经历”,发展目标是逐步实现从讲解员到讲师的转型,让纪念馆讲解员队伍成为红色教育高地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为了持续提升纪念馆教育教学水平,一方面针对学院不同群体的培训学员分类编写侧重点不同、表达方式不同的讲解词,对于重点班次,均提前备课。同时采取每年一次讲解员“评星定级”的动态考核办法,对特聘教师“因人施讲”等业务能力进行全面考核。采取常态化“请进来”“走出去”的培训方式,持续提升特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另一方面,在圆满完成所有班次讲解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打造了专题教学《语言表达与讲解技巧》、现场教学《针锋相对寸土必争——爷台山战役》、激情教学《唱响百年梦 扬帆新时代》等优质课程,不断提升特聘教师研究水平和业务能力。
       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是照金纪念馆最大的政治使命和现实担当。今后,我们将全力围绕打造“全国知名的红色教育高地”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与照金干部学院的深度融合,在发挥综合教学基地作用上用情用力,在自身建设上多出实招,从培训学员实际需求出发,不断创新丰富培训形式和课程内容,持续提升基地教育教学水平,为打造全国知名的红色教育高地贡献人才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