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举办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1-10-17
  为全面提升我市社区党务干部素质,巩固扩大“三有一化”成果,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交流工作体会,不断提升我市社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9月7日至20日,市委组织部专题举办了全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大会交流、外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市66个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授课。9月7日至8日,在市委党校对全市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封闭式学习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办主任路一民在开班仪式上对搞好此次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着力提升“七种能力”,即把握大局的能力,谋划发展的能力,主动履职的能力,自主学习的能力,为民服务的能力,创新社会管理的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为提高我市社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奠定坚实基础。培训期间,市委组织部领导和市委党校教师分别就加强和改进社区党建工作、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我市十二五规划及重大项目建设、群体性事件的应对和处置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观看了电教片《延安精神》,还特别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张红教授作了《社区与基层社会管理创新》的辅导报告。第二阶段为大会交流和现场观摩。9月9日上午,在王益区召开了全市社区党建工作现场会,有2各区县、1个企业、1个街道、5个社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同时,组织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王益区红旗社区和云梦堤社区党建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明平英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求各区县、各有关企业要在社区“三有一化”达标的基础上,继续以深化社区党组织“升级晋档、促进和谐”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着力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打造具有铜川特色的社区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提升我市社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第三阶段为外出考察学习。9月13日至19日,组织区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和组织科长,社区党建工作成绩突出的部分街道党委书记和社区党组织书记30人,专程赴沈阳、大连、青岛等市考察学习。考察团成员先后实地考察了沈阳市大东区金桥街道莱茵河畔社区、北海街道俪城社区,大连市西岗区日新街道广和社区、北京街道、香炉礁街道和青岛市南区湛山街道盐城路社区、湛山社区等5个社区和2个街道的社区党建工作情况,听取了有关市区、街道和社区负责人的经验介绍,查看了有关工作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了沈阳市社区党建“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大连市实行社区大党委制和建立基层党建新格局情况以及青岛市社区党建“两委一站”工作模式等先进经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培训学习,使大家对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加深了理解,提高了认识,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理念,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大家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并一致表示,要把此次学习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抓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法,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强化工作落实力度,努力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