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宜君县: 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2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宜君县出台了“党建引领促振兴 踔厉奋进新时代”19条措施,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大局。

  “一”个目标“聚”合力。结合县委确定的“134”发展思路,聚焦经济强、生态美、百姓富目标,积极推动党的组织全覆盖和工作全覆盖更加有效,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加突出,政治引领作用更加鲜明,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保障和凝心聚力作用。

  “三”个突出“校”方向。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三个突出”为撑点,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素养、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抓整改、促提升,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突出目标要求,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决策落实全过程。

  “六”项重点“抓”落实。一是抓党建促项目建设。聚焦特色农业、避暑康养、食品医药、绿色能源、数字经济五大“产业链”实施重点项目,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二是抓党建促产业发展。用好“四链富民”工作模式,加强玉米品种改良和新技术推广,引导发展山地苹果,稳产改良核桃产业,做强中药材产业等,加快县域富民产业发展;三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紧扣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机遇,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努力实现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四是抓党建促民生改善。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坚持县级领导联系包抓乡镇(街道)制度,做到“四个走遍”,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五是抓党建促生态文明。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积极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六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建立“五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健全完善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推动抓党建促农村宗教治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小。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