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从严正风肃纪 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樊维斌主持
发布时间:2022-07-01

  7月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四新,市长郝光耀,市委副书记王建平,市委常委刘浩、李华、曹全虎、郑富超参加。市委常委刘丽、黄勇、韩晓晖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从历史和现实、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中央党内法规,《条例》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履职尽责的基础规范、基本依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永远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和照金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源源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学以促干、学以促进,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锚定市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抓项目扩投资促销费稳增长,力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突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把准方向、扭住重点、狠抓落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和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抓早抓小、从严从紧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严肃查处各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要聚焦“关键少数”,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自上而下的监督,着力破解同级监督难题,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于律己、廉洁用权、秉公办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工作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坚决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有关专题片。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