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党建引领促培训 夏季练兵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7-25

近日,国网铜川供电公司为期三天的变电运维业务技能提升培训,在330千伏桃曲变电站举办,标志着变电运维专业2022年夏季大练兵正式拉开序幕。

641.jpg

按照夏季大练兵培训安排,此次东塬、桃曲、金锁三个运维班以及监控班共计18人参与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变电运维理论、LW25-126开关控制回路图、刀闸控制回路图讲解,事故处理、两票管理细则以及现场开关、刀闸回路故障排查实操培训。通过培训,旨在持续推动理论与实操有机结合,打造自主学习新模式。

此次培训,充分结合专业实际开展“党建+”项目,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带头学业务、抓培训,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在夏季大练兵活动中的保障力和创新力。

642.jpg

在开关与刀闸回路故障排查实操训练中,通过模拟LW25-126开关及110千伏刀闸操作中二次控制回路异常状况,参培人员两人一组,将二次控制回路图与实际设备一一对应,从熟悉开关及刀闸二次回路原理到故障查找分析,再到处理异常状况,参培人员克服酷暑天气影响,全身心投入其中,确保在实际操作中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处置。

参与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在技术水平方面有了新的提高,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好的支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将聚焦党建引领促培训,深入推进“党建+培训”项目落实落地,通过师带徒、支部共建、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创新力,切实提升培训质效,推动大培训活动持续走实走深。

(通讯员:张丹丹 国网供电公司)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