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 “选育管用”打好公务员队伍建设“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8-02

印台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科学合理统筹资源,健全完善公务员成长链条,扎实做好新时代公务员管理工作,全面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有力激发公务员担当实干、奋发作为。

拓宽“三个渠道”择优选精准招录,结合编制空缺情况,综合考虑岗位专业需求和高质量发展需要,坚持有编尽招原则,科学制定招录计划,2021年,共招录选调生5名、公务员44名,为公务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规范调任,严把资格条件、调任程序、纪律监督“三关”,确保人员“身份准”,工作“程序严”,调任干部政治强、素质高。科学选任,大力选任在乡村振兴、创文创卫等岗位表现突出的干部到公务员岗位,打破隐形台阶、破除论资排辈,让优秀干部用当其时,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

坚持“三个注重”精心育注重教育培训,采取“分层分类+精准施教”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选调生暨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等,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履职能力。注重实践锻炼,分批选派358名公务员到信访维稳、巡察督办等吃劲岗位淬炼,选派年轻公务员到亭湖区对口单位挂职锻炼,让公务员在实践中经受考验、成长成才。注重跟踪培养,推行帮带互助机制,定期开展理论研讨、主题党日、调研实践等活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用好“三机制”精细管用好正向激励机制,执行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严格落实带薪年休假等福利保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用活动态跟踪机制,结合班子研判、年度考核和无任用推荐情况,及时更新充实公务员信息库,为选人用人提供参考依据。用实联动监管机制,畅通“12380”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等部门职能作用,不断扩大监督范围,形成监督合力,出台加强干部人事管理工作的“七项措施”等管理制度,全面从严从实管理公务员队伍。

突出“三个导向”科学用突出政治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将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贯穿干部考察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政治把关的科学性和精准性。突出一线导向,大力选拔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推动高质量发展一线敢闯敢试、敢于担当的公务员。突出实绩导向,以选准管用为关键,大胆使用作风务实、实绩突出的公务员;对实践考验中不适应、不胜任岗位要求的公务员,及时予以调整,不断提升选人用人公信力,提振公务员干事创业精气神

(通讯员:徐宏刚 张淑华 印台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