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全省基层选调生乡村振兴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照金干部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13

为深入学习领会提升班在照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服务“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提升基层选调生能力素质,7月12日,省委组织部联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延安大学举办的基层选调生乡村振兴能力素质干部学院开班,50名在村任职选调生代表现场参加开班式,1100余名选调生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参加。

       开班式由铜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照金干部学院院长刘丽主持,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致辞,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介绍培训安排,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芳讲话。会议要求,广大年轻干部和选调生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做永葆初心的践行者,以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为指南,把中央“三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广阔的农村土地上;勤学善悟、磨砺本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把认识和实践统一起来,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和干事本领;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拜群众为师,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埋头苦干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严格要求、守好底线,强化纪律约束,守好小事小节,加强道德修养,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6个月,主要利用晚上时间邀请北大、清华等高校知名专家在线授课,系统提升选调生对经济形势、“三农”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及基层治理能力的总体理解,为选调生在乡村振兴主战场担当作为助力续航。

       开班第一天,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海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原副理事长、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原秘书长卢迈,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农业农村部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原司长张红宇等4名教授分别围绕乡村振兴政策、农业现代化路径、现代乡村治理模式等进行授课。课后学员普遍认为,老师的讲课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支撑,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提升了能力;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坚持知行统一,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上,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书写精彩华章。(来源:群众新闻)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