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举办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第一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22

6月21日至26日,耀州区在马咀乡村振兴实践培训中心,分两期举办了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第一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11个镇(街道)党委副书记,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专题授课强理论

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和市区有关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民族宗教、集体经济、稳岗就业、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教学讲解。授课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解读制度、讲说事例、教给方法的方式,帮助学员进一步明确职责、理清思路、提升能力,实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现场教学促提升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陈家坡会议旧址、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等现场教学活动,到董家河镇王家砭村、石柱镇西古村现场观摩学习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治理等,使各位学员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进一步主动思考、加深认识、淬炼党性。

书记论坛展风采

举办基层一线书记论坛,李云南、杨春平、杨怀勇、侯雅静、王利军、舒春良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谈思路、谈做法、谈经验,为学员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村级发展“现身说法”课。培训班还组织了分组讨论,各位学员就培训学习心得、工作经验等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交流。

交流发言谈打算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务实、形式灵活、获益匪浅。今后,将紧扣中心任务,扎实履职尽责,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细,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再上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