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王益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涵养人才“蓄水池”
发布时间:2022-07-21

近年来,王益区坚持以人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口,以服务经济建设为落脚点,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王益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持续深化改革,推进事业单位规范化管理。整合镇、办提供支持保障的全部事业单位,把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机结合起来,实行统一管理、统筹使用,增强机关事业单位合力、提升工作质效。全面系统梳理规范事业单位工作职责。巩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成果,全面清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规范执法队伍,将市场监管、文化、交通运输、农业等4支综合性执法队伍的人员理顺,不再保留或新设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实现政事分开。总结借鉴教育行业“区管校聘”管理模式,放权用人单位,积极探索王益区行业人事管理新模式,引导人力资源精准服务基层一线,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管理。

规范岗位设置,为事业人员提供强有力保障。规范教育、卫生、农林、水务、文广等系统下属事业单位的岗位设置,借鉴其岗位设置管理模式,2021年10月对王益区规模小、人员少,且职责和职能相同或相近的事业单位,采用“打包式”进行岗位设置。按照上级要求,结合省、市专题会议精神,王益区人社局联合区委组织部通过调研、探索,对王益区事业单位现有250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分层分类管理,统计事业单位管理岗人员数量,理清管理岗位人员层次。

坚持人才战略,为人事工作注入新活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坚持以人才战略统揽人事工作全局,以人才引得进、配备好、留得住为主线,拓宽引进渠道,降低引进门槛,提高引才竞争力,带动各项人事人才工作顺利开展。畅通服务人才绿色通道。在交通出行、医疗保障、子女上学、投资兴业、评先评优等方面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努力营造爱才敬才、引才聚才、成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或专业人才工作中,结合实际,建立健全高层次人才职称评价通道,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激发人才创业活力,让人才真正成为巩固脱贫攻坚和发展乡村振兴战场的主力军。近三年共引进高层次人才和行业紧缺人才38人。先后推荐近50余名行业“领头人”“乡村人才”等参加王益区“技冠王益”工程、“王益英才”等评选活动,树立行业典范,发挥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