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公安组工部门坚持“五个到一线” 深化党建领航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8-24

全市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市公安局党委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迅速部署、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党建工作机制,动员全市公安民辅果敢逆行、全身心投入到疫情大考中去,全市公安机关组工干部坚持随警作战、落实“五个到一线”工作要求,深化党建引领,提升政治服务保障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思想组织保证。

一、坚持“党建引领到一线”,战时动员建强战斗堡垒。开展战时动员,市局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先后召开2次视频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多形式开展思想动员;全市公安机关民辅警取消休假,闻令而动、全警全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主动申请打头阵、当先锋。深化思想发动,紧扣“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和“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持续推行“红蓝双色育警工程”,弘扬照金精神,以底色红浸润职业蓝,熔铸忠诚警魂。建强战斗堡垒,落实临时党组织建设工作规范,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党支部2个,组建党员先锋队13个、设立党员先锋岗54个,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二、坚持“干部考察到一线”,正向激励树立鲜明导向。始终坚持在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一线常态考察识别干部,严格程序、树好导向,先后完成了341名民警的职级晋升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6名。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干部,抽调机关53名县级以上干部支援新区两个高速路口疫情查控工作,组织市局机关流调专班力量第一时间赴印台区支援流调溯源工作,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建疫情防控应急支援警队,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科学调配警力,积极争取支持,为新区分局编制招录计划7名、交警支队编制招录计划14名,解决了多年“零招警”难题;积极协调组织,完成105名辅警招聘工作,全部充实到基层单位,有效缓解基层警力不足。

三、坚持“表彰奖励在一线”,激发斗志提振队伍士气。弘扬英模精神,开办“学习榜样、致敬英雄、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栏,举办学习讨论活动15场次,对全市公安机关5名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一线民警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入挖掘和宣传报道,在新媒体矩阵设置“弘扬英模精神”专题,制作英模视频5个,组建了全市公安机关英模报告团,在全市公安机关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开展战时表彰奖励,坚持随警作战,严格标准、简化程序,发出集体嘉奖令2个、表扬通报4个,向省厅推荐集体二等功2个,表彰个人三等功4名、个人嘉奖9名,开展一线考察送奖3次13人,持续激发队伍昂扬士气和攻坚斗志,让民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四、坚持“新闻宣传在一线”,鼓舞士气传播正能量。组建宣传工作专班,坚持随警宣传,深入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疫情政策和反诈、安全防范工作宣传,及时发现和挖掘基层一线民辅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坚持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新媒体+相结合,讲好警营故事,传播公安正能量,制作宣传微视频2期,利用新媒体宣传32篇次。同时,发挥好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压实责任、联勤联岗,扎实做好网上涉疫情管控工作,高效稳妥处置涉疫情负面信息,及时发现和处置涉我市疫情不实信息14条,确保网络安全有序。

五、坚持“关心关爱到一线”,从优待警凝聚警心警力。抓细抓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落实民辅警谈心谈话和思想状况分析制度,及时掌握队伍思想状况,建立“双警”“警医”家庭信息库,妥善安排勤务,坚持一户一策,最大限度为民警照顾家庭提供条件。开展走访慰问,市局党委成员分片包干,深入一线开展走访慰问,高毅副市长先后赴街面屯警点、公安检查站、监管场所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及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累计慰问基层所队66个,发放慰问金16.85万元,慰问品1083份。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加强“战疫”执法规范培训,创新“战疫”科技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全警防护意识和能力。关心民警心理健康,深入基层一线单位开展心理送教3次,设立9条7×24小时服务热线,接待民警辅警9人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8件,确保广大民警辅警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持久战斗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