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王益区:做好“三个方面” 稳步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开展以来,王益区严格按照《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法规要求,有序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作用,促进公务员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

严把政治关口,化解焦点问题。把政治关作为职级晋升“第一关”,将政治素质贯穿公务员职级晋升全过程,坚决杜绝政治素质不合格、道德品行不端正、廉洁操守不过关的人员晋升职级。为平稳推进晋升工作,针对《规定》中职级晋升“门槛”较低,部分干部“到点就晋”思想,已套转人员挤占职数以及“超职数”等突出问题,王益区委及时研究应对措施,广泛征求意见各单位意见,精准摸底研判,综合考量干部任职年限、日常表现、群众口碑、工作实绩等情况,科学制定晋升方案,有效缓解晋升压力。

坚持实绩突出,树立鲜明导向。王益区委在单位党组织推荐的基础上,坚持“五个优先”原则,根据职数空缺,对任职时间、年龄资历和工作实绩等作出具体规定,以工作业绩和群众公认为标准,让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同志真正得实惠,对不尽责、不作为、不担当、不干事,群众反映问题突出的干部,坚决不予晋升,树立优者奖、劣者汰的选用导向,有效防止了将“政策通道”简化为“普惠捷径”。近几年,共职级晋升8批次,涉及370人次,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强化统筹协调,细化晋升程序全面分析研判公务员队伍现状,强化“一盘棋”观念,不断加强职级晋升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谋划,避免“大水漫灌”“临阵磨枪”。从严从细从实晋升程序,严格按照动议、单位推荐、审核把关、酝酿考察、上会研究、公示、审批的步骤开展工作,同时征求纪检、信访等“一票否决”部门意见对不符合晋升条件、有信访问题或受到处分影响期未满的坚决不予考虑,有效防止“带病”晋升确保人选资格审核不打折扣,考察程序执行不出差错,征求意见范围不留死角。(王益区委组织部  张世琦  羽婷婷)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