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筑牢“四梁” 彰显“四力”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3

2022年,宜君县围绕县委“134”工作思路,抢抓“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关中平原城市群和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机遇,创优创强“党建引领促振兴 踔厉奋进新时代”活动,凝心聚力、实干笃行,持续筑牢组织工作“四梁”,全面彰显组织工作“四力”,奋力谱写宜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干部队伍的向心力。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制度,积极征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讲堂”课题,聚焦党的二十大、乡村振兴、项目发展特邀省、市知名专家开展专题授课,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深化“宜堂课”“一网两平台”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红宜县委旧址、雁门支队、周恩来留宿处等红色教育基地作用,持续加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来陕考察和“七一”重要讲话的学思践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瞄准“育选管用”,锻造班子队伍的领导力。推动《2020-2023年宜君县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规划》落地见效,厚植“忠诚干净担当”,瞄准“育选管用”,突出“严管厚爱”,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应对挑战、蓄力发展的“六种思维”“七种能力”和“八种本领”,全面建设高素质复合型干部队伍;用好用活“三项机制”,注重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一线选用干部,确保熟悉经济金融、现代农业、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干部,在领导班子中占到一定比例,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突出“三基”导向,强大基层堡垒的战斗力。以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为导向,围绕创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县主线,扎实开展“抓党建、强堡垒、激活力、促发展”活动。推行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品牌树在产业链上的“四链富民”模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完善城市党建“家门口服务工程”机制,深化“四连驱动”“党员政治生日”“对标定位、评星晋级”等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动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做优“拴心留人”,激发人才资源的创造力。集中贯彻《宜君县弘扬“西迁精神”鼓励支持人才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关于开展“5+1”人才发展帮扶协作工作实施方案》《宜君县特殊人才引进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大力推行“拴心留人”机制,持续深化“一企一策一专班”,做优做强“5+1”人才对口帮扶工作;积极开展第二届“宜君英才”评选表彰工作,持续发挥皇姑庄核桃科技示范基地、淌泥河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宜君县创业孵化基地的示范引领效应,切实为人才松绑、为发展助力,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人才创新创造力量

(中共宜君县委组织部  貟军莉)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