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我市广大专家人才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2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才工作作出专门部署,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为做好当前人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市各领域专家人才倍感鼓舞,深受激励,掀起学习热潮,纷纷发表感想感言。

  市级引进人才、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谭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国建立了全球最大的医疗卫生体系,人民幸福感不断增强。作为一名医疗卫生人才,倍感鼓舞,也深知责任重大,我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统筹推进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稳固提升诊治能力与技术水平,立足铜川地域特点,打造接地气的诊疗体系、有特色的康养模式,努力获得老百姓认可,为人民群众提供有质量、有效率、有温度的医疗卫生服务。

  省“特支计划”入选专家、市第五中学教师闫妍: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所总结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对报告刻画的未来信心百倍。报告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在肩,我们要将蕴含其中的先进思想和丰富内涵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职责,对标时代新特点、聚焦学生新需求、树立发展新思维,坚持以生为本,真正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耀州区园艺站站长冯文涛: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方向明确、令人振奋。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对于我们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给广大基层人才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作为基层果业科技工作者,我将坚定不移践行“为果农做好技术服务”的初心使命,继续发扬钻研、奉献、吃苦精神,将新理念、新品种、新技术、新方法手把手传授给果农,为我市果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陕西想象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武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既是新时期中国现代化强国战略的重要布局,也是今后人才工作的重要任务。作为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我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作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创造者、传播者、推动者,带领企业加大育才、引才、聚才、用才力度,不断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王益英才、陕西赛骏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莹涛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作为一名汽车制造产业从业者,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看到我国经济的崛起腾飞,中国制造在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强,让我倍感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坚守信念、踔厉奋发,在行业领域内不断创新创造,争做建新功、立伟业的主力军,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更多成绩。

  印台区拔尖人才、区林业工作站干部王桂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我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印台实际,深入开展退化林修复建设工程,切实做好渭北地区固沟保塬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并结合林业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身沉一线、倾心基层,为群众做好技术培训服务,切实推进干杂果经济林等产业提质增效,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非遗文化传承人、宜君英才、宜君县文化馆干部郭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非遗传承人,我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将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相结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发出更具时代感的文创产品。同时,做好非遗文化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的公益培训工作,把传统文化更好的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学习、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为文化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