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局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11月2日,市委老干局召开局班子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闫新民主持,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县级领导干部和机关科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卷)等内容。

会议强调,一是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深悟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示范。要采取集中辅导、听取讲座、专题研讨、深入包抓党建联系点、村(社区)宣传宣讲等形式,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增强学习实效性。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对标对表,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抓好离退休党建工作,抓好老干部政策待遇的落实,做好铜川市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的解读,尽快印发贯彻落实中办31号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文件等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树牢安全意识,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三是实化作风,以作风改进成效推进工作提质增效。要按照市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紧扣“六个聚焦”“七种表现”,扎实推进机关效能、基层负担问题专项治理,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主动对标“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各项工作,用工作的实绩检验作风建设的实效。要聚焦建设对党忠诚、勤学善做、担当作为、作风优良的模范部门标准,细化措施,明确路径,抓实抓细建设“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模范部门工作,不断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整体水平。要认真落实《中共铜川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铜川建设的实施方案》重要内容和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管控,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严格落实廉洁规定,丰富机关廉政文化生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