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精业务 强作风——照金纪念馆开展讲解员业务大比拼
发布时间:2022-11-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讲解员队伍的业务能力水平和综合素养,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推进“强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走深走实,紧紧围绕“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心工作。近期,照金纪念馆组织开展了讲解员业务大比拼,为打造全国知名红色教育高地,奋力谱写铜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厚积薄发、认真踏实是进步的秘诀,夯实内功是成功的基础。纪念馆组织全体讲解员参加全国博物馆金牌讲解员线上培训班,同时开展主题党课、党史大课堂、发声练习、讲解礼仪等方面的培训,牢基础、练本领、强业务。

微信图片_20221103162411.jpg

IMG_9937.JPG

        聆听历史峥嵘,汲取奋进力量。如何让讲解更加吸引人,让爱国教育更“有现场”,让作风建设更加“深入”,讲解员的答案,从“内功”开始练起。针对讲解形式,走出固有模式,大家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在提升讲解词上持续下功夫。既是作风建设内容融入日常讲解的创新宣讲,更是纪念馆认真贯彻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生动实践。

IMG_9841.JPG

IMG_9845.JPG

        百尺竿头思更近,策马扬鞭奋自蹄。纪念馆组织开展五星级讲解员示范讲解,旨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着力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五好”讲解员队伍。同时采取收听收看、组织学习讨论、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学懂弄通悟透做实。

IMG_9798.JPG

微信图片_20221104105936.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照金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弘扬照金精神,就是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要越是艰险越向前。通过此次业务比拼,针对讲解员队伍“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提供了坚强保障,更进一步激发了讲解员队伍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
        新征程,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播红色文化,锤炼过硬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铜川这一抹浓重的“照金红”,不断映射出新时代的光彩。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