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首批离退休干部教育基地在陈家坡会议旧址等地挂牌
发布时间:2022-11-07

近日,铜川市委老干局在耀州区照金镇北梁村陈家坡会议旧址、王益区红色军台岭战役遗址、印台区红土镇惠家沟村郭秀明党性教育基地、宜君县中共红宜县委旧址4处红色革命旧址举行“铜川市离退休干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闫新民、市委老干局副局长温静、各区县委组织部部长、老干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等参加仪式。

1.jpeg


3.jpeg

4.jpeg

闫新民指出,我市首批“离退休干部教育基地”挂牌是贯彻中办31号《意见》与省委《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推进全市离退休干部“四创建”活动的具体举措,对教育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意义重大。他强调各区县委老干局一是要加强革命旧址的管理和利用,针对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特点,在展陈方式、讲解内容、活动形式方面进行创新,因地制宜、因类施教,增加老干部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我市红色资源,发挥教育基地的作用,结合老党员的宝贵历史经验开展志愿服务、发挥余热,为党员群众和下一代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三是加快推进离退休干部“四创建”工作,要想方设法压实抓党建主体责任,把离退休党建工作放在全市党建工作的大盘子里思考谋划,打造富有铜川特色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

参加揭牌仪式的老党员纷纷表示,我市首批离退休干部教育基地的挂牌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他们将继续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新时代青年引路人,为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