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建立党代表督察员制度有效推动党代表发挥作用“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2-08-01

   铜川市充分发挥党代表的监督职能,创新建立党代表督察员制度,组织引导各级党代表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推动党代表发挥作用实现“常态化”。

   近年来,铜川市在全市累计建立了一支50名左右的党代表督察员队伍,通过组织引导各级党代表督查员参加干部选拔任用民主推荐干部全过程、年初参加县区委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环节、年末参加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测评大会、“一报告两评议”大会;在领导班子换届中,邀请他们全程参加对上届班子的民主测评、对上届班子成员和已推荐考察干部的民意调查等方面。通过搭建平台,不断发挥党代表的评价、监督作用,促使各级党代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产生了积极影响。

   今年以来,为了选派一批党性强、素质高的党代表督察全市重点工作模块进展情况,在遴选工作中,市委组织部采取注重基层、个人自愿的原则,在各级党代表中进行“海选”,提出初步推荐人选名单,经市重点工作模块推进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后聘任了5名党代表督察员,其中1名党的十八大代表、4名市级党代表,聘期1年,并颁发督察员证书。在发挥作用上,组织引导督察员经常深入全市科学发展“双十行动”20个重点模块建设一线,对模块工作进行督查“挑刺”,并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有关资料、听取各方面意见等方式,掌握各模块进展情况,发现模块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促进了项目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有力地推动了铜川提速转型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