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检查组来我市检查验收社区“三有一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1-10-17

  9月28日至29日,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非公党建办主任康宏任一行两人,来我市检查验收社区“三有一化”工作。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建办、基层办主任路一民等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王益区桃园街道新川社区、红旗街街道红旗社区、青年路街道史家河社区、七一路街道云梦堤社区,印台区三里洞街道芳草社区、新建社区、城关街道鑫光社区、印台乡顺金社区、陈炉镇上街社区,耀州区天宝路街道天宝滩社区、塔坡社区、董家河镇孝义社区、永安路街道解放社区、邻德社区等14个社区,逐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办公活动场所建设及内部布置情况,认真查阅了社区“三有一化”有关档案资料,详细了解社区工作队伍建设、落实社区工作经费及干部工资待遇、党建主题活动开展、党建工作机制体制、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为民服务等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在每个社区召集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进行测评,征求群众对社区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邻德社区,检查验收组还认真观看了我市社区党建专题片《让党旗在社区飘扬》,简要听取了我市工作情况汇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验收组对我市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市社区“三有一化”工作达到了省委要求,顺利通过验收,整体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一是各级高度重视,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组织部门牵头抓,精心安排部署,大胆改革创新,充分调动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投入社区“三有一化”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二是工作措施到位,推动落实有力。铜川市建立了强有力的抓落实机制,采取逐社区调研、“一社区一对策”等超常规措施,精心抓好落实,有效破解了工作中的各种难题,为全省提供了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三是资金投入力度大,各项工作标准高。铜川市采取组织部门牵头、市区财政兜底、多渠道筹资的办法,一年投入近四千万元,全面落实了社区干部工资、工作经费,且创造了全省最高标准。四是大胆改革创新,工作特色突出。铜川市不仅在社区队伍建设、完善保障机制、破解场所建设难题等方面成效突出,而且大胆创新,突出特色,把加强社区党建与创新社会管理相结合,涌现了一批示范社区,尤其是红旗社区的工作非常突出,为全省提供了新的示范样板,对于加强全省社区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