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九红郝光耀出席 魏四新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建平主持
发布时间:2023-02-02

2月1日上午,铜川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王建平、张峤、王蒙、李亚莉、刘军、任秦川、何建平、郭洁、魏亚宁、张亚建、刘建中、王科、房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九红、魏四新、郝光耀、刘丽、刘浩、吴延旗、曹全虎、郑富超、韩晓晖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建平主持会议。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四新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田鹤城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毛朝霞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魏四新说,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在省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安排要求,围绕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主线,聚焦“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目标,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厉行法治,守正创新,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铜川的生动实践,展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近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强化站位自觉,把牢人大工作政治方向;聚焦法治建设,维护法治统一权威;正确有效依法监督,服务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依规行使人事任免权;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优化服务改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立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强监督重实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铜川实践中做出更大贡献。

田鹤城说,2022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年来,全市法院为大局服务,助推铜川发展更有高度;为人民司法,保障群众权益更有温度;为审判赋能,司法体制改革更有力度;为司法强基,法院队伍建设更有深度;为公正拓路,接受各界监督更有广度。2023年,全市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司法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优审判、优执行、优供给、优品牌,争进位“四优一争”工作思路,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法院工作现代化,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铜川实践,为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毛朝霞说,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强作风、重实干、树品牌、提质量,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服务中心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践行司法为民,守护幸福美丽铜川;深耕主责主业,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检察队伍;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检察权规范运行。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依法能动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不断加强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