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进之姿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铜川实践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03

要掀起大抓高质量项目的风暴,以高质量项目推进暨招商引资年、营商环境突破年为抓手,运用投行思维、链式思维、闭环思维抓招商引资,坚持深谋划、快争取、强推动、勤调度抓项目建设,解放思想抓改革、强措施、优服务,打造吸引企业、项目、资金的强磁场,形成以项目论英雄的浓厚氛围。

以奋进之姿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铜川实践,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像老一辈革命家一样“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做到勤政为民、履职为民。要用心用情“把乡亲们的事情办好”,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把民生大事抓在手上,千方百计稳定就业、促进增收,尽力而为办一流的教育、医疗、公共文化,量力而行补齐城市基础短板、改善人居环境,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住房、供暖等问题,兜住民生底线,提高生活品质。要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根本政治制度、基本政治制度、重要政治制度的作用,建立和拓宽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用好基层代表联络站等平台,推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工作,着力推动协商民主、发展基层民主,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确保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都能彰显民主、顺应民意。

以奋进之姿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铜川实践,要加快法治铜川建设,全面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我们要着力提高依法行政效能和水平,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将法治思维贯穿政府决策、行政执法的全过程,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努力建设更加高效的有为政府。坚决维护公平正义,公正司法执法,做好“八五”普法,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铜川。要以地方立法筑牢依法治理基石,认真落实五年立法规划,聚焦重大课题、民生难题,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海绵城市建设等立法,不断健全地方法规体系。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积极开展立法协商,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民有所需、法有所应,治有所需、法有所立。要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高水平抓好示范创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管控,用好四级综治网络和基层调解室,做好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构建以社区为单元的共治共享治理网格,切实防范化解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社会、生态、公共卫生等领域风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铜川。

以奋进之姿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铜川实践,要更好发扬革命精神,巩固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我们要以照金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深刻体悟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入挖掘照金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铸牢“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激发“顽强斗争的英雄气概”,厚植“扎根群众的工作作风”,汲取实干奋进的力量。要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契机,在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本领上下功夫,永葆攻坚克难的拼劲、改革创新的闯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增强知重负重、知难而进的担当,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在各自岗位上勤勉履职、干好本职、干出实绩。要以清廉铜川建设涵养政治生态,深入开展清廉机关、清廉文化、清廉家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清风润廉”工程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行业,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蔚然成风,让铜川正气充盈、士气高昂、朝气十足。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拿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永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实干之举担当作为,以奋斗之姿勇毅前行,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

集众智、聚群力,谋新篇、开新局。经过全体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铜川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的大会,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与力量。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及其决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集中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也见证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刚刚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我们共克时艰战疫情,果断处置多轮输入疫情,科学统筹调度医疗资源,有序应对大面积感染,平稳渡过了疫情高峰。我们稳中求进抓发展,助企纾困稳增长,重点产业链逐步聚链成群,高新技术企业翻番增长,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稳步增长。我们尽力而为办实事,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改扩建23所中小学幼儿园,完成市群众艺术馆迁址、市图书馆改造,空气优良天数位居关中第一,群众生活品质有了新的改善。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铜川实践的破题之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狠下功夫,学出精神境界、思路办法、干劲士气,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以奋进之姿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铜川实践,奋力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

以奋进之姿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铜川实践,要牢牢扭住首要任务,加快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生态强基、区域融合、文化引领“六大战略”,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主动融入西安都市圈,着力打造能源资源、先进制造、特色新兴“三大产业集群”,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和岔口出境断面水质,以优秀传统文化助力转型、涵养人文,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全面的现代化。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园区扩能、助企纾困稳工业,抓粮食安全、提质增效稳农业,抓市场回暖、消费恢复稳三产,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大幅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