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铜川市“吾铜引凤”人才专项行动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2023-04-21

  实施“吾铜引凤”人才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全市人才工作的中心任务。市委人才办通过建立完善和充分运用人才需求发布、重点任务督办、难点工作协调、日常工作联络、上门服务指导等五项工作机制,推动各方面人才工作扎实开展,实现了一季度人才工作的良好开局。

  抓早动快,广发“英雄帖”,全面开展人才引进活动。着眼聚集人才、资本、技术等关键要素,持续推进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一季度新申请秦创原人才项目6个,建立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研发团队5支,引用秦创原高层次人才20余名。聚焦全市重点产业链和重点民生领域,先后赴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省内外20余所“双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对接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在煤矸石、新能源、氢储能和中药材种植等项目上达成合作意向。发布今年第一批全市重点产业链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紧抓春季招聘季时机,赴13所重点高校开展人才专场招聘、校地合作等事宜,对接洽谈人才700余名,引进各类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150余名。

招聘组图.png

  突出重点,念好“育才经”,抓紧抓实人才培养培训。面向产业所需、发展所向和民生所盼,围绕人才专业技术提升、队伍结构优化等方面,制订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师队伍骨干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全市农业系统专业技术人才培训计划》《全市医疗系统人才培养工作计划》等办法措施。新建立8个市级专家工作站,聚集科研团队人才42人,与建站单位开展技术培训、人才培养进入常态。市、区县两级同步发力,加大人才培训力度,组织举办了高质量项目建设暨干部能力提升、技术经理人能力素质提升、职业技能提升等各类培训班20余场次,培训各类人才5300余人次。

培训组图.png

  精准施策,细化“政策包”,不断增添人才激励措施。围绕专业技术人员薪酬待遇、科研项目资助、课题攻关奖励等方面,精准制订《铜川市公办学校教师薪酬制度改革试点指导意见》《铜川市农业领域专业技术人才资助奖补办法》《铜川市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培养实施办法》,加大人才资助、支持、奖励、激励力度,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坚持“泛人才观”理念,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倾向,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对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推荐人选启动全面考察工作。

  科学谋划,着力“优环境”,扎实提升人才服务质效。各区县、园区、景区靠前发力、主动作为,调研民生领域事业单位和重点产业链企业人才需求,积极申请获批人才周转池编制使用计划45名,为各产业引进人才做足编制保证。结合区域实际,对接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财政等部门,规划设计“人才主题广场”“人才大道”“专家人才大院”等建设方案,重点突出尊重人才的理念和服务人才的功能。积极盘活区域内住房资源,全市建成人才公寓470余套,在建人才公寓390余套,建成后可供1700余名人才入住,有效增强了人才来铜工作的吸引力和在铜工作的归属感、获得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