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耀州区:拴心留人聚人才 服务保障用人才 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23-04-25

  近年来,耀州区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人才工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加快人才引进培育,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凝聚起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合力。

  紧扣“破”字,健全体系强人才。始终把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破题开局“第一资源”,不断健全组织体系、责任体系、政策体系,落实下级党委就人才工作向上级党委报告述职制度,构建起了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的人才工作格局。建立年度人才工作推进落实督办台账、跟踪落实,确保抓出成效。制定《建立拴心留人机制促进紧尖缺人才聚集赋能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等政策措施,及时兑现人才待遇,营造了识才、爱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聚焦“引”字,畅通渠道聚人才。综合考虑编制和需求实际,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多渠道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持续扩大与东台市在组织、人社、教育、卫生等部门和领域的对接联系和人才交流,累计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11名。提供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681个,互派挂职干部29人,双向交流专业技术人才104人。

  围绕“实”字,注重引导用人才。聚焦提升人才服务发展实效,注重发挥人才作用,引导人才聚力民生、发挥专业优势、在一线建功立业。以7个农业首席专家工作站为重点,选派专业技术人才到果业、畜牧业等专业合作社蹲点帮扶,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开展“人才尖兵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组成“产业提升、教育帮扶、健康帮扶、就业创业”4支尖兵连,开展点对点产业帮扶、技术指导、送教下乡、义医义诊等活动300余场次,服务群众2500余人次。

  聚力“优”字,强化保障留人才。建立以政府投入为主,项目帮扶、社会和个人积极参与为辅的多元化人才工作经费投入机制,每年列支财政资金500万元为区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和乡土人才等提供经费保障。推荐20余名政治素质好、有突出贡献的乡村人才为“两代表一委员”,增强人才荣誉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在重大节日走访慰问专家人才120人次。为企业高管、专业技术人才提供50套人才公寓,积极提供政策咨询、医疗保障、补贴申请等方面服务,让更多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住得好、留得住、能发展。(供稿:耀州区委组织部  马宇)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